close

這是我在網路上買的很便宜的書~


或許有人會覺得無聊,但是做輔導工作我,多少要看一些嘛~


而且,也是不斷在提醒自己~


 


今天陪老媽去外婆家,就帶著看~


看到第76頁,有些心得要分享~


 


關於快樂,書中寫出了我要說的~


有人問我,要如何找到快樂? 我認為快樂就在心中,但總是詞窮的我,實在無法歸納出"撇步"教給大家~


所以~書中自有黃金屋,看書還是益處多~


摘錄重點如下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什麼是快樂? 快樂不就是一個人順心如意嗎?


不能夠順心如意是為什麼?可能是自己要求的與獲得的不符合。


解決的方法有兩個,


第一個是,自己更加勁往前進,自己的收穫與自己的理想相同。


第二個是,自己退一步,安頓好自己的心,得失無遷於心。


------這兩個方法都值得試試!


 


無法認知、肯定自己快樂,是最不快樂的。


活著,要了解自己,無論是失去或是獲得,都要像是自己想要的樣子,那就是快樂。


對於別人,也用相同的心情看待。你會發現,你給予別人很大的寬容與溫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啦~


我喜愛的言論,好像差不多哦~


跟『愛是一切的答案』中抱持的態度是一致的。


 


快樂,不是去追求,就是退一步~


不是別人給你的哦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