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晚上繼續聽先前未聽完的孤獨六講 (很催眠,聽了3段馬上周公就來找我…)

真佩服蔣勳伯伯可以歸納出這樣的東西出來

孤獨也是一種存在

 

正巧聽到暴力孤獨  昨天就看到14歲孫要紅包不成砍殺阿公的新聞  (哪有這~麼巧的事情)

我很久沒看新聞了  剛好在客廳陪一下阿嬤  就看到這個新聞

在中天新聞台看到事件報導(沒有後續說明)

轉到民視新聞台看到採訪當事者家庭(讓我明瞭事件原因)

孫子是兒子與外配生的  已離婚被媽媽帶回越南  阿公思念孫子 今年從越南來台

…… 這個小孩的老爸無法管教這個孩子(愛喝酒)  事件發生後只說~我也差點被砍…

……

 

好多問題哦~ 問題又產生問題…

這個青少年無法適應台灣環境   碰到問題只能用問題解決問題…

最後…唉…

 

 

大人能看出這樣的青少年想要活出自己價值的渴望嗎

我們能不能幫這些孩子實現自我…

教育(輔導)的重要

老師們要加油呀!!!

 

 

 

P.S.

蔣勳伯伯舉例說 …彰化、雲林…  (==")

結果這個新聞事件發生地就是彰化…

奈ㄟ安ㄋㄟ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